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镇江工匠”认定启动 申报人选应具备这些条件
2022-05-12 17:1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11日获悉,第三届“镇江工匠”认定工作启动,将认定10名“镇江工匠”。

本次认定面向全市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的技术技能劳动者,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发展方向,涵盖传统技艺技能领域,工程、农业、工艺美术、文物博物、实验技术、艺术、体育、技工院校教师等贯通领域,数字经济、医疗医药、公共安全、社会管理与服务等新兴领域,包括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乡土人才。

认定的基本条件为:申报人选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原则上在法定就业年龄内;具有镇江户籍且在镇江就业满2年,或在镇江缴纳社会保险满3年;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在业绩条件方面,申报人选应具备拥有绝招绝技绝活,技术技能处于本市、本行业顶尖水平,且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等业绩。

据悉,“镇江工匠”认定采用基层申报、逐级推荐、集中评审的办法进行。经认定的“镇江工匠”正式人选可获得一次性奖励1万元,享受“镇江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和镇江市人才分类E类人才相关待遇,列各级劳模评选和相关人才项目优先推荐对象。(沈春来)

标签:镇江;工匠;技术技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