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枯死树木的树穴成了“垃圾坑” 救救镇江这条路上的行道树
2022-05-11 11:2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立夏过后,本是草木繁盛的时节。近日,却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镇江苗家湾路南段两边的行道树非但没有枝繁叶茂,反而大量集体枯死,而且很长时间无人问津。5月10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当天上午,从苗家湾路南段的顶端——丁卯桥路与苗家湾路交叉口出发,记者一路骑行时发现,本该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可是此地的行道树每间隔一段距离,就出现一棵枯树,毫无生机——树木只剩枯枝,一些树木的树穴里,野草甚至长得比主干还要茂盛,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无人修剪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77棵树有20棵树枯死。这一现象一直到康馨家园小区路口才消失,再往下骑,就全部是高大茂盛的行道树了。

“苗家湾路改造工程于2020年竣工,起点是丁卯桥路,终点至康馨家园北侧道路。”家住附近小区的热心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当年新区的“民心工程”。道路施工结束后,第二年栽植道路两侧的行道树死亡率就达三成左右。“很可能是后续养护未能及时跟上;也可能栽植树的坑太浅,树木的根须无法生长。”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枯死树木的树穴中不是被各类垃圾填满,就是长满了茂盛的野草。还有的树穴中被旁边商户堆满了各种杂物。空置的树穴成为部分不自觉市民的“垃圾坑”。“少数市民图省事,把各种垃圾扔在树穴里。气温一高,就有恶臭传来了。”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记者 景泊)

短评

让护绿成为共识和行动

景泊

近年来,镇江市持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不断拓展城市绿化空间,给市民创设了更加宜居的环境。这是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的必选题,也是当下镇江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必选项。

绿化建设按下“快进键”的同时,维护和管理也必须启动“稳定器”。让保护绿化,成为各级各部门、每个市民的共识和行动,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绿意的褪色和消失,才能以文明城市的标准推进工作,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行道树;苗家;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