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弱冷空气活跃,镇江冷回初春模样
2022-05-10 14:4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弱冷空气的活跃,昨天镇江市气温继续小幅下探,最高气温只有23℃。

“前两天短袖觉得热,今天长袖还觉得冷,最近的天气忽冷忽热,真是让人迷惑。”昨天一早,谭小姐在“吐槽”最近的天气。的确,前段时间,“初夏体验卡”疯狂发放,就在大家以为夏天要来了的时候,晴热模式立马切换成阴雨模式,气温也一下从春末夏初凉回初春时节。

这样的天气变化,让人有些难以适应。“每次刚把厚被子收起来,没两天半夜就被冻醒,又要再拿出来,已经这样来回折腾好几回了。”市民吴阿姨说,“每次收被子之前要晒晒,拿出来也要拍拍吹吹,希望下次把被子收起来就不要再拿出来了。”

不过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还没有来,春姑娘的脾气向来反复,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防受凉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5月10日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4级,气温15℃到22℃;11日多云到阴,气温16℃到26℃;12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7℃到23℃。

(单杉)

标签:气温;被子;天气变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