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工程加速推进
2022-05-09 15:2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记者从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在晴好天气的助力下,工程建设者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上午10时许,在京阳路大桥左幅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汽车吊、旋挖钻在操作人员的调动下配合默契,不停运作。在跨243省道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支设模板,忙碌间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水。在离施工现场不远的混凝土预制场、拌和楼旁,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位于丹徒区高资街道陈丰村附近的工地上,几台路面铣刨机正在作业……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工程的各个施工点热火朝天,整个工程已经全面展开。

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工程现场指挥石小武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各节点都在加速推进中,路面标的水稳拌和站已具备生产条件,全线6座桥梁同时施工,一周前现场建设指挥部已经建立完善的联络机制,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目前,我们跨243省道桥梁工区主要进行桩基施工,这一片区域地质情况较为复杂,岩层坚硬强度大,嵌岩桩施工难度大,施工周期也会大大延长。”312国道镇江城区段改扩建工程1标项目副经理杨军告诉记者,项目部已经增加了设备,充分利用近期的晴好天气,加班加点,为后续下部结构施工提供必要条件。

在312国道镇江城区段工程4标段的路面铣刨现场,穿着反光背心的环保员贾坚东正在指导施工人员作业,现场的洒水车、铣刨机、雾炮机正在协同运作。他告诉记者,在进行路面切割、破碎、铣刨等作业时,一定要保证全程湿法作业,避免扬尘造成环境污染。

据了解,目前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城区段现场建设指挥部正在协调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大人力、机械和材料的投入,并积极协调各参建单位穿插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同时督促各单位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措施,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刁益彤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