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徐曙海出席会议
2022-05-09 11:4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7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江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曙海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外资外贸实现较好增长,为推动全市开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涉外安全领域的挑战比任何时候都多。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始终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引领,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度融入国家外交战略布局和省委外事部署,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确保各项要求一贯到底、落地落实;坚持传承创新,拓展人文、经贸、科技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渠道,不断提升镇江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紧扭住今年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绷紧弦,严守各涉外隔离点、港口等“一线”阵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镇江市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参与度、链接度和影响力,提高镇江综保区、中外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水平,精准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加强内宣外宣协调配合,塑造城市品牌“记忆点”,积极推动城市国际化进程;通过多种互动式、网络式活动,加强务实交流,讲好中国故事镇江篇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牢涉外安全底线,维护涉外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纪律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外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以高质量外事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市外事工作汇报。(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