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下蜀“散乱污”企业全部清零
2022-05-08 09:0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严小发 庆海)连日来,句容下蜀镇持续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杜绝死灰复燃。根据生态环境和工信部门统一部署,近期以来,全镇共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作坊18家,其中主动自拆16家、集中助拆2家,涉及建材砌块加工类8家、轧石洗砂类7家,塑料粉碎类3家。

该镇一建材厂存在使用落后生产工艺与淘汰类设备、审批手续不全、不符合布局规划、不符合产业政策、扬尘等问题,是典型的“散乱污”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堆放在厂内未覆盖的粉煤灰和砂石料已清运,厂房内的砌块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企业已处于关停状态。

一非法塑料粉碎加工厂侵占公益林、非法塑料粉碎加工作业、利用违章建筑从事生产经营、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该镇立即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对该地块存在的多种问题进行联合整治,该企业负责人涉嫌侵占公益林等违法行为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整治成效,该镇污染防治办公室加大巡查力度,对整治后的,推行网格化管理,交由村、执法、环保综合巡查管理,落实村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在消化存量的同时确保零新增。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