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案70万元,男子办银行卡帮人“跑分”被警方抓获
2022-05-07 18: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办理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每办一张给你2500元的“好处费”,你会答应吗?是不是觉得这样赚钱很轻松?醒醒吧,真的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甚至有可能让你身陷“跑分”犯罪。

5月1日,丹阳市公安局南环路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顾某名下有两张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疑似进行“跑分”。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经缜密部署,于5月2日凌晨,在辖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顾某成功抓获。

经查,今年3月,顾某在某麻将馆打牌时抱怨自己没有工作,想要挣钱,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人告诉顾某,只要用自己的实名信息办银行卡帮忙转账,一张卡就能得到2500元的“好处费”。顾某想起自己曾经看过的新闻,有一些不法分子会购买他人办理的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然而,顾某心存侥幸,加之急需用钱,便答应了他人的提议。顾某很快新办了两张银行卡,当他拿着办好的卡要求兑现5000元“好处费”时,对方却说要等帮忙转账以后才能给“好处费”。很快,对方安排顾某去外省进行“跑分”洗钱。

经审讯,顾某对其明知对方从事“跑分”违法犯罪活动,仍出租出借名下两张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案发,顾某两张银行卡内资金流水高达7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丹阳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所谓“跑分”就是通过银行卡和微信、支付宝等转账方式为网络赌博、网络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非法资金的转移。参与“跑分”有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更有甚者会构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赌博罪的共犯,将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邵臻 严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