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自燃车主不知所措 镇江212路公交司机路过熟练灭火
2022-05-07 18:3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车底部冒出浓烟和大火,吓得我都不知所措,多亏了热心司机解危难。”前天下午,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一件感人事,在他遭遇私家车意外自燃的危急时刻,一名212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相助,成功扑灭了大火。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4日下午5点多,公交三分公司301车队212路公交驾驶员顾超正在行驶途中,当他驾车靠近陶瓷城公交站台时,左侧窗外响起了鸣笛声。顾超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飞驰而过,车辆尾部火星四溅并有浓烟,或许私家车驾驶员还不知道自己的车已经着火。车厢内的乘客也发现了险情,大家都在为私家车驾驶员感到担忧。

当顾超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丁卯路某商场附近时,发现那辆黑色私家车在左拐车道上等待信号灯,此时私家车底部的火情已经比较严重,浓烟滚滚。私家车车主发现异常后下了车,不知所措,无奈之下拿起车里的一瓶矿泉水试图灭火,这怎能管用?

此时,自燃的私家车后方车辆纷纷变道。顾超将公交车停好之后,立即拿起驾驶室内的大号灭火器冲到私家车旁进行扑救,仅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将私家车燃烧的左后轮和尾部保险杠部位的大火灭掉。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灭完火后,顾超又回到车上继续运营。车厢里的乘客看到这一幕,连连称赞。(丁平 沈湘伟)

标签:车驾驶员;大火;自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