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降低首套住房首付 一次性给予80%契税补贴
2022-05-07 10: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5月4日,句容市相关部门组织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并出台相关政策,降低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并一次性给予80%契税补贴,以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全国几十个城市陆续出台了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政策。多家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表示,此次句容市政府及时调整优化房地产相关措施,并贯彻执行镇江市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企业信心,回应了群众呼声。

据介绍,句容出台的购房相关政策,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降低了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并一次性给予80%契税补贴,回应了改善性住房群体关切;在加强监管机制方面,优化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商品房销售价格监管;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适度放宽了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增加了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节点,提高了资金流动性,促进了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作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行业,房地产企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房住不炒”总要求,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既保持销售价格平稳,又努力打造高品质楼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谢志春 庆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