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温即将来袭 未来十天镇江入夏可能性不大
2022-05-06 18:1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开始,我国进入立夏节气。昨天的天气也非常应景,太阳火力全开,再次让大家体验到骄阳似火。

立夏以后,气温会明显升高,雨水增多。镇江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介绍,立夏节气以后,每天的日照时间明显增多,气温会进一步升高,30℃以上的天数增多,同时,降水也有增多的趋势,雷雨天气发生的概率越来越高,镇江市近期的天气情况也比较符合这个特点。

不过立夏并不意味着入夏,距离气象意义上的夏季还有一段距离。钱鹏告诉记者,镇江市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20日,目前看来,未来十天镇江市入夏的可能性不大,“8日以前,我市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9℃到30℃。从8日开始,气温较前期会有5℃到6℃的下降,8日到15日最高气温会回落到23℃到25℃之间,最低气温在10℃到15℃之间。”

进入立夏节气,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心脑血液供给不足,容易使人烦躁不安、倦怠懒散。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付玉提醒,老年人和经常久坐的白领一族容易出现气滞、血瘀的症状,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也会增高。付玉表示,中医认为立夏养生要早睡早起,注意养阳,才能较好地保护心脑血管健康,尤其要避免大汗淋漓。“大家不妨清晨起来在住所附近的林荫花间散散步,能营养心神,有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计划和生活节奏,适当减缓速度。”

付玉同时提醒,立夏节气,在饮食上,可以在清晨少吃一些葱头,晚饭可以喝少量红酒,使气血通畅。膳食调养应该以低盐、低脂、多维、清淡为主。

具体天气预报:5月6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气温15℃到30℃;7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7℃到29℃;8日多云,局部有时有小雨,气温17℃到24℃。(单杉)

标签:节气;镇江市;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