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客流增多,镇江各景区依然井然有序
2022-05-05 17:0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让我们放慢远行的脚步,却也让我们不断地去发现镇江深藏的美丽。特别是杜鹃、蔷薇等花卉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所以“五一”假期以来,记者发现镇江市多个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虽然客流增多,但文明旅游却让各个景区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

“五一”假期,“四山”景区全部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入园制度等措施,引导市民错峰出行,文明旅游。记者在南山招隐景区的大门前发现,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游客们都能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佩戴口罩,扫“镇江通行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排队入园。

在多个景区,记者注意到不仅仅有志愿者在巡查提示,景区的小喇叭也在不断提醒游客游玩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这种提示,换来的是游客的安心。景区对疫情防控重视,就是对游客安全的关切。”73岁的吕先生说。

在焦山景区,市民陈女士开心地在大门口拍着全家福。她告诉记者,虽然在镇江已经有五六年了,但这还是第一次带着儿子来焦山游玩,因为从事服务行业,孩子休息时,她很少时间可以陪着孩子出门游玩。令她高兴的是,即使不熟悉路线也没关系,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地告诉我们该怎么走,还会提供一些优化行程的建议,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因为疫情,这个假期,去户外踏青、野餐、露营也成了市民游客休闲的热门选项。在京江路沿线,铺垫子、架野餐桌、搭帐篷,在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许多游客还仔细地准备了垃圾袋。市民徐悦高兴地说:“带孩子们出来露营,让他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也要培养他们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为了创造更好的文化旅游环境,截至5月4日上午,镇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检查人员207人次,检查文化娱乐经营场所6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巡查了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景区。5月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主要领导还带队赴焦山、北固山景区、漫书城等7家单位开展“五一”假日防疫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五一”假期,镇江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没有一件旅游投诉。

记者 司马珂

标签:景区;游客;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