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鲜花扮靓站房 众多市民赏花留影
2022-05-04 13: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太美了,绝对是镇江的‘最美站房’。”近日,公交科技新城西园公交站火了,乘客发现这里到处是盛开的鲜花,大家在等车间隙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并发到朋友圈里,吸引更多市民赶来。“最美站房”成为一处打卡点。

据了解,科技新城西园公交站是公交8路党建红色文化线、精品服务示范线及“书香红车”专线的始发站。站房外有这么多花卉绿植,得益于站房里有位心灵手巧的站务员——张春兰。从室内到室外,从多肉到应季花卉,都是她精心培育的成果。

每天,驾驶员和乘服员们到站休息时,可以在这里赏赏花、浇浇水。目前正值月季盛开时节,花园里的月季有近10个品种,五颜六色的月季花让人赏心悦目。张春兰还时常把修剪下来的月季用纸包扎好送给候车的乘客,送一份小小的惊喜,还有一些老乘客专门来场站向张春兰请教种花经验。

西园场站的这片小花园已经成为公交站房的风景线,让乘客们候车时不做“低头一族”,女乘客还会摆好姿势,自拍几张。

张春兰告诉记者,生活中她热爱花卉绿植,西园站房就是她的第二个家,每当看到乘客在花园里拍照欣赏时,她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丁平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