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40件民生实事项目按序时推进
2022-05-04 12: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十大类40项民生实事均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其中4项进展较快,20项已有实质进展。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实施也彰显着城市的发展温度。今年3月4日,在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市人大代表投票,票决出2022年镇江十大类40项民生实事项目加以实施。一季度,各地、各部门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安排,细化举措、精心组织,按序时进度有序推进。

据了解,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056个、新增停车泊位1088个、“我们身边的文化场馆”社教活动开展196场等3项民生实事,已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8.7%、36.3%、32%;15个污水管网 “三全”及海绵建设完善达标区项目,目前已有10个污水管网完成招标开始维修。

20项实事已实质开展。这其中,急救能力提升项目,已购置两辆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楼、市中医院发热门诊、丹阳市中医院迁建、丹徒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基础等项目,均按照计划稳步施工;全市教育基础设施提升项目,5所学校已开工在建,21所学校准备前期手续;慰问走访280名留守儿童和264名困境留守妇女实事,“梦想小屋”已建成10间,190间在建;市区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拆违和前期手续办理;南门菜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并对外营业;孟家港下端应急护岸工程3月进场,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9.2%。

此外,16项实事也正抓紧进行方案制定、任务分解和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

作为民生实事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委积极会同各地、各部门,按照年度任务分解,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实施。在此期间,发改部门通过季度通报督查,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以精准有效的举措确保每件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并将对进度明显滞后欠序时的项目,进行重点提醒和预警,确保40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按时按质完成。(朱婕 朱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