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不褪色 镇江公交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2022-04-27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了解到,一个来自镇江公交的退役军人团队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用责任守护乘客出行,用真情传递爱和温暖。

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上,镇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队成员郭文韬获评“镇江最美退役军人”。早在2015年,郭文韬退役后在镇江公交担任驾驶员。在新的岗位上,他每天在发车前都要进行安全检查,认真进行车辆维护和例保。对待乘客,他热情服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冲在前面。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郭文韬将妻子和孩子送到父母身边,只身走上“疫线”战场。今年4月14日,扬溧高速镇江西入口通道恢复开放,来自镇江公交的132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全天24小时做好“守门人”。郭文韬第一时间向组织请示参加任务。他说,家里人都很支持他的工作,自己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作为退役军人,当然要去到抗疫一线,去守护城市的安宁。(万嘉辉 李薇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