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时便民疏导点接受集中督查
2022-04-27 09:2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夜里液化气瓶不能留在这里过夜”“灭火器太小了,要换一个三公斤的”“会使用灭火器吗”……日前,京口、润州、丹徒、镇江新区31处疏导点640个摊位的经营户收到来自市城管局牵头的督查提醒,要求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积极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建机制、立规矩、防风险、除隐患,时刻拧紧责任的“阀门”,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此次对临时便民疏导点的集中督查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机制举措。市城管局市容管理处负责人杨扬介绍,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消除疏导点安全隐患,市城管局根据《镇江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安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对临时便民疏导点(临时缓冲区)内的临时设施、用电用气(瓶装液化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污水排放、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集中督查指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督查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详细询问,同时,向经营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其经营方面如何做好应急措施进行现场指导。

“你们开展这个安全检查真的太有必要了,本来我们不懂要与供气商签订液化气供气合同及入户安检合同,你们一指导,后面人家就不敢送‘黑’钢瓶给我们用了,给我们的安全带来了保障,真的非常感谢!”一位在疏导点从事食品经营的经营户向记者反映。

据了解,此次督查中共发现临时便民疏导点存在店面采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健康证过期、杂物乱堆乱放、证照未能出示、污水油烟随意排放、店面外溢等问题60余起,均当场督促属地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逐一销号。

杨扬介绍,市城管局将建立季度集中督查和日常不定期督导相结合的制度机制,对临时便民疏导点定期“扫描”、集中“体检”,确保工作有迹可循、有章可依。下一步,还将通过派发《温馨提示》和相关通告,对临时便民疏导点经营户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各辖市区将定期组织日常检查,不断加强对便民疏导点的常态长效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强化临时便民疏导点疫情防控举措,教育临时便民疏导点经营户务必做好日常防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高镇东 朱秋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