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发布会举行
2022-04-27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4月2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道德的星空”——“大爱镇江”年度人物发布会在市艺术剧院南山剧场举行。

市领导马明龙、徐曙海、李健、郭建、陈可可、张红娣、武鸣、周文娟出席发布会。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受邀出席。

发布会现场,8名个人和2个团队获得“大爱镇江”年度人物荣誉。一个人温暖着一群人,一群人温暖着一座城,他们筑起了一块块带着温度的精神丰碑——

糜林,作为赵亚夫的学生和战友,33年如一日扎根“三农”一线,把科技兴农、科技富农作为毕生奋斗目标;李治顺,响应组织号召,探索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姜佩芳,离休后始终不忘初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赵燕燕,白衣为甲,无畏逆行,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生命护航;蒋洪,“割肾救夫”对爱人不离不弃,对爱情无悔坚守,上演了一段患难与共、坚贞不渝的人间佳话;张叶宏,转业从警17年来,始终心系百姓扶贫济困,倡导创办“蒲公英之家”,让留守困境儿童感受家的温暖、沐浴爱的阳光;王华,十九年来坚守在乡村教育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赢得了社会、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赞赏;包信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与家乡企业、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学术交流,始终心系家乡发展;镇江市肿瘤防治与康复协会,为肿瘤患者、患者家庭提供康复咨询和心理、生活上的帮助,传送温暖,让悲欢不再孤独;镇江华东雷锋车队志愿服务中心,坚持帮困、助学、助残从未间断,为困难家庭募捐累计达10余万元,是流动的风景线、路上的活雷锋。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大爱镇江”年度人物提名奖名单。他们身上令人动容的闪光点,同样映衬着镇江这座大爱之城的温度。

礼赞平民英雄、凝聚前行力量。一位位“大爱镇江”年度人物的善行义举,无不给现场观众带来感动、抚慰和温暖,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他们必将以榜样之光照亮前程,激励全市上下争得镇江新的荣光。(记者 胡建伟)摄影 谢道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