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沉式”监督护航保丹阳农资市场一片“安全晴空”
2022-04-26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你们店里种子的经营备案、检疫证件是否齐全?农资储备从哪进货?”近日,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督查组,来到丹阳市延陵镇农资经营部,实地督查化肥、农药等农资售卖资质情况。

“这办法真好!一扫就可以看到种子品种名称、追溯网址、生产日期和销售物流等关键信息,咱们买种子心里有底了!”丹阳市延陵镇村民李军辉高兴地说。在检查现场,督查组人员指导农民手机扫描农资包装上的二维码选购农资产品,引导农民擦亮眼睛、提高认识,提高群众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连日来,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的同时,聚焦群众关切,深入田间地头,紧盯农资打假保春耕、安全生产经营等关键环节,结合丹阳市春季农资市场实际,持续深入督促职能部门守好责任田,扎实开展好“打假护农”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障农资安全,督查组通过“五项聚焦”对丹阳195家在册农资销售网点进行拉网式检查:即聚焦种子经营,重点检查经营备案、种子植物检疫证;聚焦农药经营单位,签订农药经营承诺书,明确经营主体责任;聚焦涉农知识,宣传合法经营,科学购买,安全使用;聚焦农资打假,多渠道报道春季农资打假成效,营造打假护农、安定有序的农资环境;聚焦线索排查,对群众举报、线索移交问题重点关注。

截至目前,丹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检查种子经营单位15家,检查农药经营单位15家,配合种子站抽检种子产品15批次,签订农药经营承诺书30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余份,处理农产品生产案件3起,查办线索10条。(通讯员 孙亦昕 艾建文 记者 佘记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