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地产市场总体趋稳有下行态势
2022-04-25 10: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日前发布的《2021年镇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镇江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稳定发展态势。不过,或受政策基本面影响,商品房竣工面积、销售面积同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

数据表明,2021年,镇江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13.97亿元,比上年增长3.3%,其中住宅投资342.58亿元,增长1.1%。

商品房施工面积比上年增长1.4%。商品房竣工面积比上年下降6.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同比下降0.1%。商品房销售面积“成绩”不错,比上年增长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7%。

或受疫情及政策面影响,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呈下行态势,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销售面积“双降”。特别是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预计接下来新房供应还将持续徘徊于低位期。整体市场成交同比持平或继续下滑。

另据“金刚石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去年以来,镇江住宅市场方面,刚需、刚改产品供销呈居高状态。商品住宅成交单价段主要分布在7000-9000元/平方米;成交面积方面,110-120平方米刚改户型成为主流。近年来,随着高价项目不断入市,居民购买价格预期有一定提升,改善需求逐步释放。(陈韦 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