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晴暖格局将被打破
2022-04-25 10: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雨水一停,气温就爬了上来。昨天镇江最高气温26.7℃,再加上阳光灿烂,体感还是有点热。

本周,晴暖格局将被打破,天气开始变脸。据了解,4月24日开始到26日,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又将上线,强降雨落区分为南北两块,北边以河南、湖北交界一带雨势最强,南边由强盛暖湿气流主导,广西北部等局地或现大暴雨,降雨的同时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

昨天,甘肃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雨已经开始下了。雨水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今天镇江将迎局部大到暴雨,要注意出行安全。这波雨水结束后,28日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看来空气里飞舞的柳絮和法桐飞絮要被彻底冲刷了。

风雨上线,气温也开始滑坡。25日到26日最高气温23℃到24℃,最低气温16℃到18℃,此后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降至20℃到22℃,最低气温降至15℃以下。气温变化明显,市民还需及时添加衣物。

一周天气预报:4月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偏南风3到4级逐渐增大到5级,阵风6到7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气温17℃到24℃;26日阴转多云,气温16℃到24℃;27日多云,气温15℃到22℃;28日阴有中雨,气温11℃到20℃;29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3℃到20℃;30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12℃到22℃;5月1日多云,气温14℃到21℃。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