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 扬中超八成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3 18:1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在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员工完成一系列严格的“规定动作”后,有序进入厂房内。“目前员工到岗率为100%,产能恢复100%。我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生产订单,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母线制造中心生产部经理蒋兵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连日来,扬中寂静许久的企业迎来了复工复产热潮,经济发展持续回暖升温,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复产是稳经济、保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支持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为了及时复工复产,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前制定了防疫管控方案和应急处理方案,并将防疫的管控纳入日常经营管控体系。在分选车间内,工人正在对切片成品进行检测和分拣,进行包装后便可装车发往客户。工厂总经理冯琰说:“16日开始复工复产后,目前企业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的产能释放,在手订单超出目前产能的20%,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三茅街道成立了4个小组,深入企业一线,采取一企一组、一企一策,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油坊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组建专班,科学安排,靠前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西来桥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对复工企业的复工生产情况进行突击式检查……有序生产的背后离不开企业的各项有力举措,也离不开地方政府务实高效的服务。据悉,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新坝镇主动靠前服务,专门成立了16个工作专班,下沉到基层一线,详细了解进度,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存在问题。“我们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周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防控指南,及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同时,积极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让企业全面驶入生产经营‘快车道’。”新坝镇党委副书记、高新区常务副主任何耀武介绍道。

企业复工复产紧锣密鼓,涉及民生保障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住宿业、美发行业也在有序恢复中。为推动上述经营单位复工复业,八桥镇组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八桥分局、派出所等部门,成立服务专班,上门指导拟复工复业的经营户,做好复工复业各项准备,经现场审核备案同意后恢复开业。同时对经营户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该镇也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八桥镇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商铺已逐步恢复经营,大部分商铺的生意稳步增长。

截至4月19日,扬中规上企业已复工307家,复工率84.8%;规下企业复工1179家。(杨蓉 潘大伟 徐心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