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偷陪失主报警?丹阳警方三小时速破“熟人”盗窃金器案
2022-04-20 13: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有人爱财却不脚踏实地,总想着不劳而获,还胆大妄为,陪着失主报警。近日,丹阳警方仅用三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熟人”盗窃金器案件。4月18日下午,受害人姜女士携带一面绣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来到丹阳市公安局后巷派出所,激动地说:“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破案了,必须给你们点赞!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4月13日21时许,后巷派出所接到一起家中被盗的警情,民警到达现场,报警人姜女士称放在床头柜里的金首饰不见了,损失价值一万余元。但奇怪的是,被盗房屋门窗完好,屋内物品摆放整齐,其他同住人员均反映没有东西被盗,偏偏姜女士放在房间抽屉里的金首饰不翼而飞。经询问,因疫情原因,姜女士基本在家不出门,丢失的首饰于三天前还佩戴过,家中近日也没有访客来过。民警遂将目光转向了与姜女士合住的三个人身上。经细致走访、缜密分析,最终成功锁定同住人员严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民警的询问,严某含糊其辞、百般狡辩。后在铁一般的证据和强大的政策攻心下,严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交代了其于4月12日中午趁姜女士不注意将其金首饰偷走,并于当天下午销赃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熟人”盗窃金器案件在受害人报警后三小时成功告破。

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在姜女士发现金器找不到后,严某尤为“贴心”地安慰姜女士,姜女士报警后,严某还主动提出陪着姜女士到派出所做笔录。

目前,严某已被丹阳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通讯员 邵臻 岳娇 记者 张明)

标签:女士;报警;金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