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利!镇江市民可就近到231个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
2022-04-20 13:1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民请注意了,现在可就近到全市231个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镇江市社保卡业务全面实现“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

社保卡是市民享受政府公共服务权益的重要信息载体,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已累计发放超过330万张,早已实现全市常住人口全覆盖。去年下半年开始,市人社部门逐步换发“容量更大、更安全便捷、应用更广泛”的第三代社保卡。最新统计显示,目前镇江市已升级换发12.6万张三代卡。

社保卡的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从去年开始与全市11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合作,有效利用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多、覆盖范围广的优势,构建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3公里的快捷服务圈,不断推进社保卡业务“就近办、一次办、快速办”,以实现群众的“多点可办”“最多跑一次”“立等可取”等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含各市区)已有231个银行网点挂上“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标志牌,对外开展社保卡新办卡、挂失、补卡、换卡、激活、电子社保卡签发、卡业务咨询等服务。

市社保卡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办社保卡业务到人社服务大厅的习惯思维所束缚,只要查一下自己的卡左上角是哪家合作银行,选择这家合作银行就近的社保卡服务网点去办理,将更为方便。

据悉,市社保卡管理部门将持续督促各家合作银行拓展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逐步实现所有合作银行网点都能办理社保卡各项业务的目标。

(刘马力 沈春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