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批项目获评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
2022-04-19 18:31: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镇江市一批项目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分获2021年全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共950项,其中,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镇江市宜城中学、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的《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迭代提升的10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金陵科技学院的《高职园林工匠人才“岗课训赛融通”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江苏科技大学的《产业伴生与企业嵌入:船海制造业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构》3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其中,特等奖项目《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设计能力迭代提升的10年》已有10年的深耕经历。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老师张翰介绍,他和思政课教师团队从2010年起就聚焦“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展开探索,努力将育人和知识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当前双减背景下,教师提升了教学设计能力,那么在课堂教学中就能很好地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将知识学习和学生的个体成长实现有机结合”。

此外,句容市下蜀镇中心幼儿园的《奔跑天地间——乡村幼儿园自然生活教育的实践研究》,扬中市新坝镇中心幼儿园的《农村园“一童一案”的十二年实践探索》,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丹阳市实验小学、扬中市教师发展中心、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镇江市京口区教师发展中心的《培养自主阅读者:儿童整本书阅读的区域推进》等18个项目获一等奖;京口区特殊教育中心的《基于“普特双向融合社团”实践的十年探索》,镇江市特教中心、扬中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社区融合:直指生存力培养的适性化模式十年探索》等20个项目获二等奖。(盛冬蕾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