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人 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有变化,同类型增驾取消实习期
2022-04-19 18:2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根据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实习期政策有了新变化。

新规明确初次取得汽车类准驾车型或者初次取得摩托车类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增驾每种车型不再单设实习期。驾驶人如果已经取得C1证,那么他在增驾其他汽车类准驾车型(如A、B类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就不再有12个月的实习期。同样,如果驾驶人原先已经取得摩托车E证,后续再增驾D证,因为同属于摩托车类型,那么新增加的D证也是没有实习期的。如果是持汽车类驾驶证增驾摩托车类准驾车型,或者持摩托车类驾驶证增驾汽车类准驾车型,还是有12个月的实习期。

这次新规修订对于之前完成同类车型驾驶证增驾,但实习期尚未结束的,4月1日起自动结束实习期。(田晨 张兆勇)

标签:驾驶证;驾车;摩托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