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殊人群”买菜不方便 句容爱心市民“自产”蔬菜免费送
2022-04-18 10:45: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句容崇明街道红旗社区内的高龄空巢老人、孤老户和残疾人等特殊家庭,都收到了社区志愿者们打包好的蔬菜大礼包。今年94岁的孤寡老人朱毓华也不例外。

“给我们年纪大的人吃的喝的,很多很多的蔬菜,老实说我很感动。”朱老说。

据了解,这些爱心蔬菜大礼包是社区居民赵姣捐赠的。疫情发生后,在村里老家休息的她,想着以往同住一个社区的老人、残疾人买菜不方便,就决定将自家菜地的蔬菜与大家分享。

“我认为每个人要懂得分享,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不是说你要去干什么很大的事情,就是身边一个很小的事情,温暖了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赵姣说。

赵姣的想法,也得到了一家人的支持。收割、挑选、打包……早上5点,这一家人就开始忙碌了起来。这批蔬菜不仅有自家菜地里的韭菜、莴苣,还有赵姣自费购买的土豆、洋葱、黄瓜。目前,60份蔬菜大礼包已经由社区发给了有需要的特殊群体。

镇江句容市崇明街道红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表示:“社区除了这一次的爱心人士送来的蔬菜以外,还有个别爱心人士送来的一些面包和生活物资,对社区困难群体和人员多了一些关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句容台、通州台报道)

标签:礼包;红旗社区;句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