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测核酸丢了身份证 民警多方查找及时送还
2022-04-18 10:3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四川籍男子在丁卯谷阳新村核酸检测点丢失了身份证。就在他焦急万分准备到派出所挂失补办时接到了丁卯交警中队民警的电话,身份证失而复得。

当天上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的辅警丁炎巡逻至辖区谷阳新村核酸检测点附近时,发现地上有张身份证。捡起来一看,身份证是四川籍男子邓某的。丁炎估计邓某可能就在核酸检测现场,于是他立即询问现场群众,并大声呼喊身份证上的姓名,可无人回应。

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随时需要身份证做核酸检测,身份证丢失了可是一件麻烦事。丁炎立即赶回中队上报情况,民警立即通过平台查询到了失主的相关信息,但邓某已变更了手机号码无法联系。

随后,民警又与失主所在的村组和派出所联系,通过两地警方的努力,终于与邓某取得联系。

据了解,当天邓某去做核酸检测时,因查看手机不慎将身份证带出并滑落在地,当他到检测点要用身份证才发现没有了。邓某起先以为放在家中了,于是立即回家寻找,可怎么也没有找到。无奈之下,邓某赶往派出所准备补办一张身份证,没想到接到新区交警的电话。很快,民警赶来将身份证送还,令邓某感激不已。(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身份证;核酸;检测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