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对货运车辆实行“预申报”制度
2022-04-15 18: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入口查验点了解到,目前每天进入镇江的车辆中货运车辆超过半数,为了进一步做好查验点的防疫工作,查验部门负责人与镇江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充分沟通,多举措做好货运车辆进出的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筑“防疫墙”。

交流会上,镇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周明盛介绍了目前镇江市的防疫规定和查验流程,列举了前段时间防疫工作中发现的少数货运司机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提醒各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司机全流程闭环管理。

目前,镇江市对货运车辆实行“预申报”制度,即供货或收货单位提前下载申请表和承诺书,提前填报货车起讫点、驾乘人员信息等详细资料并予以盖章确认。入镇货车到达查验点可直接提供资料以备查验,减少等待时间,确保物流运行顺畅。查验部门还建议相关企业在查验点派专人驻守,保证货运车辆尽快通过高速道口。

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精准对接服务、将防疫政策宣传到位的同时,也使“预申报”制度得到了进一步推广,为保障高速道口的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利条件。(锁诗洁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