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云培训”上线,不让疫情误农时
2022-04-14 11:48: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眼下,句容茅山镇2万亩葡萄进入发芽期。为了帮助农户做好抹芽工作,句容茅山镇通过开展网上“云培训”,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精心制作课件、录制田间操作视频,第一时间将农业科技知识教授给农户,及时为他们解决难题,不让疫情耽误农时。

“如果用手掰的话,副芽可能会损坏,我们要用剪刀把它抹掉,留下副芽,让其他的芽能够跟上来……”这段视频,是镇江农科院农业技术专家芮东明与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合作录制的,主要讲解了巨峰葡萄和阳光玫瑰抹芽的操作方式。

农户殷九兵反复观看视频,记住其中的技术要点。他说,往年这个时候,大家一般会等到农业专家到村里讲课后再进行田间管理。今年由于疫情不能集中培训,自己操作又不放心,这段线上教学给了他很大帮助,让他对接下来的种植更有把握。

为了提高“云培训”质量,联社工作人员在视频关键部分附加文字解释,方便农户学习。为了让更多农户参与,联社还建立了社员微信群,以此为平台发布培训内容。

据悉,目前丁庄村已有370多位农户参与此次线上培训。“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邀请专家,根据葡萄生长不同时间段的关键节点,开展一些线上培训,帮助农户掌握葡萄种植技术要点,提高葡萄生产质量。”句容茅山镇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技术负责人李昀表示。

(朱美娜 王一帆 刘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