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32.8℃到15℃,镇江气温将回到春天该有的样子
2022-04-13 14:1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这两天,你们的短袖都上身了吗?前天、昨天,最高气温都在32℃以上,夏日气息迎面而来。今天,晴热就要画上休止符了,“换季式”降温过后,气温将回到春天该有的样子。

昨天镇江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2.8℃。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告诉记者,今年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最近的最高气温已经接近历史极值了,4月中旬极值是1955年的33.9℃”。

不得不说,最近的天气真的“热晴”过头了,每天一出门就是一身汗,短袖出门依旧觉得热。“这个天太晒了,骑车出门还要戴上防晒袖套、穿上防晒衣,一通折腾下来,早已是一身汗。”市民吴阿姨说,“早上九点半我出门做核酸,走了两步就已经满身大汗了,看着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还要穿着防护服工作,真的很敬佩也很心疼他们。”

不过,冷空气来“灭火”了,昨天下午,大家已经通过阵阵大风感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威力了吧?“下班骑车,头盔被吹歪了几次。”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下班的时候风已经很大了,吹得眼睛都睁不开,“路边的花很多都被吹掉下来了,虽然样子很美,但是风夹着花、叶子还有灰尘扑面而来,眼睛很不舒服。”市民小张也有同感:“风大到骑车都不太稳,特别是空旷的地方,整个人都摇摇晃晃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镇江市气象台昨天12时23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镇江市市区、扬中、丹阳和句容的大部分地区将出现8级左右阵风,请注意防范。

“大风歌”还只是前奏。从江苏气象发布的13日08时-14日08时降水落区图看来,镇江市将有大到暴雨,同时气温也会“大跳水”,最高气温直接从32.8℃降到15℃左右。风、雨、降温,三重打击,今天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4月1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气温12℃到15℃;14日阴转多云,气温12℃到18℃;15日多云,气温12℃到17℃左右。

(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