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癌细胞转移,镇江这个居民欲卖房治病 请好心人再帮他一把
2022-04-12 11:3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镇江梦溪路9号的熊德山与癌症抗争了两年,如今癌细胞转移到了肝肾,他却没钱治疗。让他感动的是,同样患癌的社区党委书记带头给他捐款1000元,共为他筹集善款1万元。这让他有了更大的治疗信心,他想通过媒体希望好心人再帮他一把。

“我社区居民得了癌症,请大家帮助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4月7日,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党委书记卜美琴的朋友圈连续发出多条募集善款的链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年初三,她在路上碰到了熊德山。对方告诉她,他的癌症已经转移到了肝肾,家里早就没钱了,不行只有卖房治病。

也是一名癌症病人的卜美琴详细了解了熊德山的情况。她与京口区慈善总会联系,经过相关审核批准,在幸福家园工程项目上发起捐款,目标1万元。4月7日捐款倡议发出后,卜美琴带头捐款1000元。她还广泛发动身边人参与,仅用一天就将善款筹齐。

上周五,卜美琴来到熊德山家,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此时56岁的熊德山躺在床上休息,他因病声音沙哑,说话有些困难。熊德山告诉记者,以前他和妻子在附近摆摊做煎饼油条,日子过得艰难。妻子有糖尿病,2015年因并发症病故。煎饼摊无法一个人经营,熊德山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眼看日子稳定,没想到两年前他被诊断为食管癌。他做了手术,但因家里存款见底,他没有得到积极治疗。

雪上加霜的是,熊德山的女儿女婿因个人原因背上了巨额债务。女儿无固定收入,全靠女婿工作收入,两人要还债还有孩子要抚养,不能为他提供更多帮助。熊德山说,医生估计他到明年年底的治疗费自费部分需要约8万元,而他的收入仅是单位每月发的600元。他不知道今后的治疗怎么办,“希望好心人帮帮我,帮我渡过难关”。

对熊德山想卖房的想法,卜美琴说,如果他能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对治疗更有帮助,她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帮助熊德山。“他原本和爱人做煎饼,是个勤劳的家庭,他也挺热心帮助居民的,以前居民有事,他会到社区帮忙对接,因为他爱人和他的病情导致困难,请好心人帮一帮吧。”

(记者 张驰川)

标签:好心人;煎饼;善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