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4公斤! 镇江一小伙钓鱼时意外捉到野生甲鱼王
2022-04-11 09:5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0日上午,镇江丹徒区宝堰镇小伙雍刚在通济河边钓鱼时,意外捉到一只野生大甲鱼,回家一称竟有7.4公斤。

雍刚告诉记者,他是宝堰镇宝堰村村民,经营着一家酒楼。由于受疫情影响,最近基本没有什么生意,他没事时就到附近的通济河边钓鱼消遣。10日上午10时许,他在通济河边钓鱼时,只听见不远处的草丛中有嗞嗞的响声,好奇地走过去一看,一只大甲鱼趴在草丛中。

小雍将大甲鱼猛地一翻,甲鱼肚子朝天,四肢猛蹬。他怕一个人捉不住大甲鱼,急忙叫来几个路过的行人,众人七手八脚将甲鱼弄到路上,用箱子装了起来。

小雍将甲鱼运回家一称,这只甲鱼竟有7.4公斤。这只大甲鱼背上有梅花纹样,据老人讲,这是宝堰一带正宗的梅花鳖,四爪锋利有力,颜色天然,是典型的野生甲鱼。

雍刚表示,他虽然是开饭店的,但不准备把这只野生大甲鱼宰杀食用,因为太大了,很稀奇。但如果自己养,又怕时间长了养不活,他想为这只野生大甲鱼找一个更适合它的地方。(李国平 方良龙 李岚)

标签:甲鱼;钓鱼;草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