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镇江受理窗口启用
2022-04-11 09:3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为方便申请人办理商标业务,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镇江受理窗口正式启用,“足不出市”就可以办理商标业务。

2021年,镇江市全年商标申请量达14283件,注册量达11455件,有效商标注册量62836件。今年,商标窗口设立启用后,申请人到窗口办理商标注册业务时,只需要缴纳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定的相应官方费用,无需再支付商标代理机构的代理费或前往外地办理产生的相关费用。办事成本明显降低的同时,高效便捷的服务也有了切实保障。

据了解,镇江商标受理窗口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商标注册申请受理工作,商标变更、转让、续展等后续业务申请受理工作,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受理工作,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工作;商标受理相关业务咨询工作;商标局交办的其他业务等24项工作。窗口基本实现了商标申请日常业务受理的全覆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