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给宠物犬减肥 女子让狗拉电动车上路
2022-04-08 17:1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一名年轻女子未戴安全头盔坐着“狗拉电动车”上路,狗在奋力牵的过程中导致电动车左右摇摆,十分危险,过往行人及电动车纷纷避让。所幸,路面执勤的民警及时发现将其拦停,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9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赵声路与银河路附近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一辆电动车上,车前部有一条黑色的大狗正在奋力拉着车。此时,电动车踏板上还蹲着两条小型宠物狗。由于受力不均,加之大黑狗无法直线奔跑,导致电动车左右摇摆,十分危险,附近的非机动车及行人纷纷避让。民警发现险情后立即将该电动车拦停。

“我经常这样遛狗,没事的。”面对民警,女子吴某表示,她养的这条大黑狗是拉布拉多导盲犬,很通人性,由于平时营养太好,导致爱犬过于肥胖,为了给狗减肥,她经常将狗带出去遛遛。刚开始吴某都是牵着狗绳在人少的地方遛狗,可时间一长,她就觉得自己吃不消了,大黑狗力气太大,经常将她拉着跑得气喘吁吁。为了更好地让狗减肥,吴某于是“创新”了办法,将狗绳系在电动车上,自己及另两只小狗坐在车上,让大黑狗在前面“拉纤”。

民警耐心对吴某进行了安全教育,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吴某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再这样遛狗,民警对其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了处罚。在民警的建议下,女子叫来家人将狗牵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电动车;民警;遛狗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