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路上一处窨井盖破损 镇江两位市民“接力”处置消除隐患
2022-04-08 17:11: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马路上突然长出一棵绿油油的“小树”,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窨井盖破损,有好心人插上树枝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在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后,热心市民戴先生“接力”处置,联系相关单位,及时消除了这一隐患。

昨日早晨7点左右,市民戴先生出门路过南山路时,在南山路市财政局西侧约30米的路上,看到有一个红塑料桶和一条广告布在非机动车道边上摆着,沿着红塑料桶往前,戴先生发现一个窨井盖已有一半塌陷下去,损坏的窨井盖卡在窨井口的中间,一边高一边低像个跷跷板,井的边沿已经破损。“一根绿色的树枝和一把大扫帚插在破损的井盖内,那棵绿油油的‘小树’应该是之前的热心市民摆放,用来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戴先生说。

这条路靠近省镇江中学和省镇江中学附属初中,是很多学生上学的必经之地,同时,这条路又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合道路,窨井就位于机动车道上,车辆在窨井的旁边穿行,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见此情景,戴先生立即到附近的市财政局,和保安协商借来了一个黄色锥桶,放置在距窨井盖15米的来车方向。随后,戴先生根据自己以往了解到的井盖特征,判断这应该是一个自来水井盖。他立即联系了市给排水管理处,通过市给排水管理处联系到责任单位,把图片和地点发给对方。

“上午8点,我就收到了相关单位发来的图片,井盖前方已经设置蓝色围挡,相关单位将进行维修。”戴先生说。

一处破损井盖,通过两位热心市民的“接力”处置,最终隐患完全消除。

据了解,戴先生是镇江市知名的网络公益达人,倡导随手做公益,曾荣获“全省十佳网络公益达人”称号。“井盖缺失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举手之劳就可消除安全隐患,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随手公益’,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戴先生说。

(朱秋霞 施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