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11日起镇江这两个服务大厅实行“中午不间断”服务
2022-04-08 16: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7日,记者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满足企业和群众错峰办事需求,自2022年4月11日起,镇江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市医保综合服务大厅升级窗口延时,在已实现“周六不打烊”服务基础上,推出工作日“中午不间断”服务。

镇江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中午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2:00-14: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地点为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一楼咨询服务台。服务内容包括: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查询、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停保登记;企业职工录用参保登记、退工停保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企业职工退休申请登记;人才购房契税补贴等。

镇江市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请企业和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尽量首选“网上办”“掌上办”渠道,非必须不去服务大厅现场办理,非急需事项尽量延期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社保业务,应带齐本人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和相关表格资料,全程规范戴好口罩,配合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进入大厅后办完即走,不在现场停留。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4:00,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医保咨询服务台将安排工作人员正常办理以下8类常见业务:市直单位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出具《参保凭证》、异地就医备案、特殊疾病登记、特药待遇认定、医疗费用报销受理及生育费用报销受理。据了解,推行“中午不间断”延时服务是今年医保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和升级便民服务推出的办实事举措。

在此之前,镇江医保京口办事处、润州办事处、丹徒办事处和新区办事处已相继开展了“中午不间断”延时服务。镇江医保提醒市民,午间可就近选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医保业务。(王翔 杨佩佩 景泊 马红 李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