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电商多点开花 1至2月镇江直播带货零售3亿元
2022-04-08 15:4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当下,电商已成为贯穿生产、流通、消费的重要抓手,对助力疫情之下的“双循环”,以及防疫保供、稳就业稳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近日从镇江市商务局获悉,1至2月,镇江市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上直播1.4万场、同比增长67%;吸引消费者观看758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3%;参与直播的商品网络零售量281万件,实现网络零售额3亿元。

镇江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分析,疫情之下,镇江电商产业越来越红火,与自身电商平台的基础以及特色不无关系,“近年来,惠龙易通货运集配电商交易平台、‘我的社区365’‘瑞祥全球购’、镇江原味生活、亚夫优品、后白悠品等本地电商平台各具特色,发展势头良好。”

这其中,镇江市首家社区生鲜电子商务平台“我的社区365”,目前已发展会员约3万人,近千家商户入驻,帮助各商户线上线下年交易额近10亿元;江苏瑞联贸易有限公司打造的“瑞祥全球购”电商平台汇集全球食品、日化美妆、进口母婴、生鲜速冻、精品家用电器等上万种,实行线上电商平台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形式,已在镇江开设线下体验店近300家,线上销售额近2.1亿元;镇江原味生活打造“吃在当季、吃在当地、吃在当天”的经营理念,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农村电商多点开花是另一个重要因素。镇江市商务局服务外包处负责人介绍,句容相继建设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市级电子商务智慧物流中心,82个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成运营,初步形成了以果蔬、茶叶、稻米等农产品为特色,以梳子、纸巾、手工零食、酒类饮品等工业品为支撑,以民宿、红色旅游、文化创意等旅游餐饮为亮点的电商分布格局;丹阳建成了镇江市首家特色馆——京东丹阳特色馆,已正式运营,同时在建的京东移动仓占地面积13亩,也是目前华东片区最大的移动仓。“丹阳还积极实施‘互联网+农业’发展战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目前筹建的O2O平台‘丹农优品’APP已投入运营,上线20余类当地主要名特优农产品。”

2019年至2021年,句容市、丹阳市、扬中市分别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也因此,镇江成为苏南地区唯一实现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全覆盖的城市,并且拥有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家、省级数字商务企业4家、省级电商示范企业8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社区1个、省级电商示范镇6个、省级电商示范村21个,示范性、带动性不断显示,全面提升了镇江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朱婕 秦锐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