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入选省创新项目
2022-04-08 15:3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信用办公布了2021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镇江市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入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去年镇江市启动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通过创新机制、扎实推进,重点解决了严重失信占比偏高问题,诚信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由2021年初的97位大幅跃升至当年末的31位,创历史新高。

在此过程中,镇江市创新组织协调机制,对严重失信主体分类制定“退出清单、帮扶清单、约束清单”,组建工作专班,条块结合、分类处置,3个专项督导组联合市委督查室合力推进,同时制定《镇江市企业信用修复办法》,进一步明确“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件通用”,解决了企业反映的多头申请、反复申请、修复不彻底等问题。

去年,镇江市还强化各级政府与法院的联动配合,集中清理僵尸企业黑名单信息。据信用中国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核实,镇江市共退出严重失信主体3646家,占年初总量(5372家)的67.9%;全市严重失信企业占比从2.94%下降至1.07%,实现“低于全国、低于全省”的工作目标。(许婷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