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业男子花钱大手大脚 虚构女性身份诈骗27万余元还债
2022-04-07 18:17: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面对债主催债,不还钱也就罢了,居然还想方设法又从对方身上“榨”了一笔。日前,记者从丹阳市检察院获悉,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诈骗案日前一审宣判,虚构女性身份骗取被害人钱财的蒋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蒋某今年27岁,大专毕业后一直无业在家。没有经济来源,花钱却大手大脚,他很快欠了一屁股外债。面对每天的催债电话和微信轰炸,他不堪其扰却又无力偿还。

2019年12月,蒋某从一名微信好友处购买了一个未绑定手机号且未实名认证的微信账号,并将其性别设置成了女性。“我在外欠了很多钱,总有人联系我还债,所以我买这个微信账号是想用来躲债的。”蒋某交代。

2021年初,一名叫钱先生的债主不定时向蒋某催债,蒋某便想利用之前购买的微信账号从对方处骗钱。“我跟钱先生认识几年了,平时关系还可以,我跟他说要介绍一个女孩子给他认识,他就同意了。”接下来,蒋某用自己的微信号将自己购买的微信账号推给了钱先生,并向后者介绍称该微信号的主人是一名叫“小宜”的女子,且是自己女朋友的闺蜜,条件相当不错。钱先生随即添加“小宜”为好友。

之后,蒋某便用“小宜”的微信号与钱先生聊天。为了假戏真做,他还经常用自己的微信不定期与“小宜”互发信息,并经常更新“小宜”的朋友圈。丝毫没有怀疑的钱先生很快便与“小宜”打得火热。“当时我感觉钱先生对‘她’动心了,我就开始通过‘小宜’这个身份以借钱的名义从钱先生那边骗钱。”蒋某说。

而另一边,收到“女神”借钱请求的钱先生开始有些犹豫,随即询问介绍人蒋某“小宜”是否靠谱。在得到蒋某“小宜是个白富美”“我跟她接触过好多次”等此类回复后,他果断同意,并在“小宜”的指示下将2万元借款微信转账给蒋某“代收”。

此后,在相处过程中,“小宜”便经常以各种理由向钱先生借钱。其间,钱先生也曾犹豫不决,但每次迟疑时,蒋某总能及时“上线”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小宜”已对他动心,让他不要吝啬、要大方一点等信息。就这样,2021年3月至4月期间,蒋某以“小宜”的名义先后从钱先生处骗取钱款27万余元,用于还债及自己挥霍。

钱借了出去,“小宜”本人却始终未在现实中现身,钱先生心里犯起了嘀咕。接下来,他便一直要求“小宜”还钱,但后者索性“失联”了。意识到被骗的钱先生立即报了警。

案件移送丹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认为,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多次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结合其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情形,该院依法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并提出确定量刑建议,获法院采纳。

(汪亚军 林嘉欣 朱美娜)

标签:先生;账号;骗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