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职称评审计划出炉 全面启用新的资格条件
2022-04-07 17:4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2022年度职称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计划全面布置,专业类别涉及工程、农业、图文博艺术、政治思想、新闻等20多个专业。

镇江市已向具备条件的地区如丹阳市、句容市、扬中市下放了建设工程、机械工程、农业技术职称评审权,凸显地区经济优势。同时向市委宣传部、交通局、水利局等16家行业主管部门下放了职称评审权。今年药学、质量工程专业初中级评审权首次下放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接。通过下放职称评审权,提升“放”的含金量、“管”的有效性和“服”的满意度,确保各市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接得住”,以畅通专业技术人员评审渠道。

镇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部启用新的资格条件,以职业属性和岗位需求为基础,分系列修订完成了职称评价标准,突出对创新能力的评价。合理设置职称评审中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条件,不将论文作为评价应用型人才的限制性条件。对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淡化或不作论文要求。推行代表作制度,重点考察研究成果和创作作品质量,淡化论文数量要求。

今年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职称的资历(任职年限)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申报职称的业绩成果、论文、学历(学位)等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据悉,今年继续网上申报,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各专业评审计划安排分时段进行网上申报。(马原 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