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教育局着力提高学校应对突发疫情处置能力
2022-04-02 10: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市教育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通过组织学校进行应对突发疫情处置演练,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

市南徐中学与体育运动学校联合开展多场景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着力提高两校突发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采取场景模拟方式开展,模拟学生在班级上课和在场馆训练时,接到涉次密接人员通告后,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各小组立刻行动,按照两校制定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第一时间落实及时报告、配合管控、人员静滞、配合核检、科学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江南学校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中,设置了“校门口体温检测异常、学生午检体温异常”两个场景。演练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转运工作组、流调配合组、环境消杀组、隔离管控组等8个专项工作小组各司职责,沉着应战,保障了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演练,学校疫情突发时的应急机制得到了检验,有效提升了应急工作专班的工作能力,促进了教师们对应急技能的掌握。 (唐守伦 古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