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元平价蔬菜组合包”来了,将在镇江20家网点上架
2022-04-01 15:08: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3月以来,受镇江市及周边地区疫情影响,镇江市鲜菜市场批发及零售价格一度出现整体上行态势。为应对当前部分鲜菜价格上涨,市发改委及时启动应急价格调控保供稳价措施,引导发动全市价格调控实体网点扩大惠民销售范围和力度,抓牢抓稳百姓“菜篮子”。

为充分发挥全市价格调控实体网点稳价惠民作用,镇江市发改委向全市农副产品经营者发出倡议书,引导各网点共同保障镇江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目前,各网点带头对接直采基地,加大采购储备,保障供应充足。此外,各网点在常态化惠民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品种范围,加大让利幅度。市发改委介绍,目前,各价格调控网点由原来的每日至少15个蔬菜品种低于市场均价(由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15%销售,扩大到20个品种低于市场均价(由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20%让利销售,同时要求加大供应,相关优惠品种的销量不低于去年同期。

考虑到困难群体及封控区域群众实际困难,在市发改委的引导下,上周起万方超市8个网点试运行“2元平价蔬菜组合包”活动。按照市场零售价测算,让利幅度至少25%以上。据悉,近期,“2元平价蔬菜组合包”活动将在市区20家价格调控实体网点全面推广,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惠民的温度。同时,封控区域网点已开通线上(电话或二维码)订购、线下配送模式,全方位多渠道方便封控区群众生活基本需求。

(陆雨亭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