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将建设职业学校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
2022-03-30 21:18: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3月29日,记者从镇江教育局获悉,镇江市将遴选建设职业学校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即日起接受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学校及办学点)申报。

镇江市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由市教育局统一规划、分批建设、统筹管理。建设工作是为深入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全面落实全省职业教育大会和2022年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会议精神,提升全市职业学校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

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申报条件为:“名班主任工作室由主持人及成员组成:主持人1名,主持工作室全面工作;成员5-8人(核心成员2-3人,一般成员在3-5人)。”

镇江市教育局同时出台了《镇江市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方案(试行)》,明确了“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室主要任务、工作室主持人主要职责,以及“名班主任工作室”的遴选、运行及考核管理办法。

今年4月底,镇江市教育局将根据《镇江市职业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方案(试行)》,组织专家对各校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和现场答辩后公布评审结果。(盛冬蕾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