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向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发出倡议:疫情防控措施要细致
2022-03-30 14:0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致广大货车司机朋友的倡议书

三月以来,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道路货运行业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向广大货车司机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运输任务安排要尽早。尽早对接货主单位,及时掌握当地交通通行查验政策,提前做好通行查验准备,科学规划运输线路,分区就近选择高速公路、国省干线进口通道。向中高风险地区运送医疗防护、生活必需、重点生产等物资的驾驶员要实时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当地和我市防疫要求,做好相关防疫举措。

二、疫情防控措施要细致。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严格执行个人安全防护、体温检测、运输工具消毒、运输信息登记等各项防疫措施,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接尽接”“应检尽检”。

三、交通查验规定要遵守。在经过公路查验点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供货单等查验资料,服从查验安排,遵守查验秩序。不要伪造行程卡、隐瞒行程、从事“黄牛”代驾等违法行为,如实登记信息,报告行程轨迹。严格按指定线路运输、指定地点装卸,运输途中不下车,车辆消毒后及时返程,严格落实所在单位及街道、社区的健康管理和全程闭环管理要求。

四、运输安全生产要牢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不忘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到日常安全教育培训不放松,车辆安全技术检查不缺位,隐患运输车辆不上路,人员不健康不上岗。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押运员还要用好驾驶员安全测评提示系统做好行前测评,及时纠正监控系统提醒的不良驾驶行为,严格执行相关操作规程和管理要求,避免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发生。

货车司机朋友们,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行动者!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为了社会的安宁,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依法有序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规定,为战胜疫情、守好家园作出我们货运物流人的贡献!

 

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

2022年3月28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