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推广使用“镇江通行码”
2022-03-27 09: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了切实提升镇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号通告要求,在镇江市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镇江通行码”。

记者从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镇江通行码是一个张贴在市区各公共场所出入口的二维码,市民只要用微信、支付宝、镇合意APP的“扫一扫”功能,就可以通过扫描通行码,进行姓名、身份证、电话号码的实名登记。同时,它还可以实时显示出苏康码,并有链接行程码的小程序。

通行码是疫情防控精准化的有效措施,能够在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疫情风险时,及时准确地定位涉险人员,保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日前已在周边多个城市施行。市大数据管理局综合处处长陶迪明介绍,“我们的通行码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对高风险人员的精准管控,当高风险人员扫码后在手机上会弹出提示,此人是有风险的,不能进入公共场所;第二个功能是记录轨迹,普通市民什么时间去过哪些公共场所都会有精确记录,一旦公共场所发生疫情风险,我们就可以对风险时间段去过的市民进行精准管控。”

此外,陶迪明也表示,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镇江通行码还提供了“代他人出行登记”功能,市民可以请同行的亲属或公共场所管理人员代为登记。个人信息在手机端扫码完成后,会进行脱密,所有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都会隐去关键字符,别人无法看到,且在存入大数据管理局后台后也会加密。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26日12点,全市累计生成通行码6.19万个,扫码上报72.28万人次。(记者 王露)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