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曙海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23 17:2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当下正处于特殊时期,我们要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用扎实细致的工作,严格有效的措施,高效率地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底线。”3月22日上午,镇江市长徐曙海现场检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工地、高速卡口和商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七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我省首批社区医院,承担着日常诊疗服务以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在现场,徐曙海详细询问了医院的接诊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查看了疫苗接种流程。得知连日来医院每天完成疫苗接种约1000剂次,并以老年群体居多时,他指出,疫苗接种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属地政府和医疗机构要同时发力,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做好疫苗储备,细化接种流程,用心用情做好疫苗接种服务。

按照部署,七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初步完成了承载“黄码医院”职能的初步改造。在听取“黄码医院”实施预案时,徐曙海提醒市卫健部门负责人,要统筹做好大医院和社区医院的资源调配,不断优化完善预案,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能迅速响应,以确保“黄码医院”安全有序运转。他还叮嘱社区医院负责人,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发挥好“前站哨点”作用。

在镇江高新区团山睿谷项目现场,徐曙海详细询问了建设者往返生活区与工作区的管理流程、建设现场的安全措施、生活区域的安全防范等细节问题,肯定了施工方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硬件装置设置等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做法。他要求主管部门总结经验、积极推广,让全市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意识树得更牢、措施落得更细。

扬溧高速镇江南出入口,近期已累计查验入镇车辆超2万辆次。为了避免高速卡口的拥堵,多个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等查验措施,同时人性化地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周到的服务使得现场秩序井然。徐曙海实地察看后说,高速入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工作强度大、肩上责任重,在落实各项要求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障查验人员防护措施到位、人手调配及时,避免出现疲劳作战。对拒不服从管理的人员,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真正守好第一道防线。

在万达广场,徐曙海通过监控中心查看商场整体运营现场,了解商场落实消防、测温验码等要求的情况,并步入室内现场检查。实地检查后,徐曙海对商场经营者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商场经营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要坚定信心,利用这段时间不断优化和完善自身服务能力,为市场的回暖做好准备,迎接打赢疫情阻击战后“春天”的到来。

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