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镇江雨水依旧较多 总体气温呈上升趋势
2022-03-21 14:3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大早,朋友圈里就有人秀“竖蛋”。原本记者还以为在做什么试验,后来才意识到,原来已经到春分时节了。

“春分到,蛋儿俏”,昨天23时33分15秒,我们迎来春分节气。春分,是春季第四个节气,在天文学上有重要意义。春分这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自这天以后,太阳直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北半球推移,北半球各地白昼开始长于黑夜,南半球与之相反。春分之后,处于北半球的我们,白天会越来越长。

在气候上,春分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不过最近,除了雨水充沛,其余种种倒和春分时节的特征并不相符。昨天镇江市最高气温只有7.6℃。“又湿又冷,根本不想出门,冷得我又把空调开了。”市民袁先生说,原以为冬天过了,再也用不到暖气了,没想到还是派上用场了。

不过,春分已至,不会一直冷下去。本周,虽然雨水还是比较多,但是总体气温呈上升趋势。

一周天气预报:3月21日阴有大到暴雨,东到东北风4到5级,气温4℃到8℃;22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5℃到11℃;23日多云,气温6℃到15℃;24日多云,气温5℃到13℃;2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4℃到17℃;26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12℃到16℃;27日多云,气温12℃到16℃。(单杉)

标签:气温;多云;北半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