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在句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7 11: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市委书记马明龙到句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执行、快落实,查问题、堵漏洞,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争分夺秒扑灭疫情。

在认真听取句容市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马明龙首先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说,句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到了真正考验的时候。句容市委、市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点线面结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科学防控,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落实要快,扩大“包围圈”和封控范围,确保社会面真正静下来;加快流调溯源,依托“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做好社会面管控,特别是核酸检测要实现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执行要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发现问题果断处置,决不能有任何疏漏;排查要细,对重点人员快筛严管,把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位;作风要实,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四风”问题,做到严谨务实高效;体现关爱,精心做好群众生活保障,释放城市温度。

马明龙强调,要统筹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强化志愿者管理,引导做好个人防护、规范开展志愿服务。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明龙还实地查看了宝华镇凤坛村核酸采样点和前线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举措,扎实做好核酸检测、交通卡口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巩海滨、陈可可、王文生、殷敏参加检查。(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