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力争引进大学生4万人外来劳动力3万人
2022-03-10 16:0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下午,记者从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将聚力服务“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聚焦民生福祉改善,全面推进稳就业保用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新增劳务输入基地18个,引进外来优质劳动力2.6万人。全年引进高校毕业生3.86万人,其中本科以上1.91万人、同比增长6%,“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镇江位列全国第41位,较上年前进14位。镇江技师学院成功创成省重点技师学院,全市引培技能人才3.3万人,同比增长12.8%。城镇新增就业5.97万人,完成省定目标的119.4%。扶持创业1.8万人、创业带动就业7.5万人。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10元,增幅23.5%,惠及全市42万人,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记者注意到,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招才引智”“高质量就业”“社会保障”仍是关键词,围绕重点工作立下许多“小目标”:全年引进大学生4万人、技能人才2万人;确保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率提高到23%;新建市人才工作站100家;全年新增劳务基地20家、劳务协作联络站(基地)10个,引进外来劳动力3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解决重点群体就业难,开发3500个就业见习岗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95%以上。(杨佩佩 刘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