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镇江两选手助中国队夺冠
2022-03-08 10: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4日,在阿曼结束的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青年组女子、男子10公里比赛上,由镇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输送的中国队运动员蒋金燕和曾宇,分别夺得女子、男子10公里比赛团体冠军和青年组女子、男子10公里个人银牌、铜牌,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2003年出生的蒋金燕和曾宇,均为镇江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专业2021届学生,2013年就读于云阳学校时,良好的运动天赋被学校体育老师和竞走教练葛志贤发现并重视,在学校的悉心培育下,两人很快就崭露头角——2015年获省级比赛冠军,2018年获省运会冠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冠亚军。蒋金燕成绩尤为突出,曾获2020-2021全国竞走锦标赛10公里竞走冠军,并在2021年成为亚洲及世界年度该项目最好成绩获得者。他俩也因此分别于2022年和2021年成为江苏省田径队正式队员,2022年进入国家队集训。

记者电话连线两名运动员的启蒙教练葛志贤时,他正在云南曲靖带队训练。葛志贤告诉记者,看到从阿曼传回的夺冠视频,“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没有想到他们能够双双夺冠。”葛志贤回忆,竞走项目体力消耗大,蒋金燕训练很刻苦,但她父母双残疾,家庭无力为孩子提供更多营养,为此他花费了很多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孩子们能够为国争光,我作为基层教练感到很荣幸”。

得知两名弟子为国争光,市体育运动学校田径队教练张泓格外骄傲。他说,很高兴能为中国竞走输送镇江籍运动员,希望他们俩再接再厉,今后在更大的竞技舞台展现中国速度,实现奥运梦想,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记者 贺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