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95.74亿元!丹阳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18 09:4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丹阳开发区参加今天开工的项目有6个,总投资19.9亿元;高新区开工的项目有2个,总投资31.02亿元;丹北镇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8.45亿元……”2月14日上午,在丹阳市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上,从各镇区分会场传来了一个个响亮的声音,争相传递着争雄争强争优争光的信心和决心。据统计,当天丹阳共有32个产业类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95.74亿元。项目涵盖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多个产业领域,总体呈现出体量大、质态优、关联紧、效益高等特点。

人勤春早争朝夕,虎跃龙腾争先跑。为深入贯彻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打好产业强市总体战,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奋力实现2022年项目建设强势开局,丹阳市精心组织和谋划了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除了在开发区主会场外,还在各镇区设立了分会场,不仅集中观看了开工项目综述视频短片,还现场连线镇区各分会场,每个镇区依次汇报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数和总投资金额,把活动现场变成了“比武场”和“竞技场”。

在主会场举行了天冠高端模具零切标准件项目的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36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包括三大内容,分别为:投资4.5亿元的高性能粉末丝锥,采用已有的国内首家高端粉末新材料生产技术,突破工业基础制造“卡脖子”产品,提升工业加工制造水平;投资3.2亿元的硬质合金项目,达产后将达到年产1000吨硬质合金棒材、年产500万支整体刀具、年产2000万片可转位刀片的总产能;投资约7.3亿元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从批发零售向零切、铣磨加工、甚至热处理方向发展,并在3D打印、增材制造、激光熔覆、手机材料等先进领域,配套完成工业互联网项目建设,支撑全球研、销、服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夯实高端领域产品生产和应用,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20亿元,年税收贡献1.2亿元。(通讯员 蒋澄瑜 陈静 记者 张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